鹦鹉会学鸽子叫

混乱邪恶鸽子精
究极杂食 吃的杂产的也杂
自恋狂 蛇精病
欢迎点赞旧文 欢迎找我玩

【钟女指】小憩

复健用小短篇,无逻辑,自娱自乐产物。大结局以后,心态崩了的阿指和老钟的一些互动。

 

  “我想要摸鱼。”

  熟练地刷满钟函谷的好感度,指挥使赖在万葬亭不走了。

  “你不会赶我走的吧?”她冲着钟函谷露出一个元气满满的微笑,语气与从前并无二致。

  老狐狸回以礼貌的一笑,两双不含笑意的眼睛对视,揭开伪装。

  指挥使的笑脸垮了下来,钟函谷则发出无奈的叹息。

  “进来说吧,外面不方便。”思索片刻后,钟函谷的眼眸中重新堆满笑意,深不见底,“不想说的话也没有关系噢~这么一点点特权,指挥使还是有的呀~”

  指挥使垂下头,跟着钟函谷,一路沉默地走进了里间。

  老狐狸从货架后面翻出个懒人沙发,上面贴着些符咒,看着十分可疑。指挥使没有要吐槽的意思,也没有客气,她干脆利落地瘫倒在上面,别过头避免了目光交流。

  “诶呀诶呀~我去拿些点心,指挥使先歇着吧~”

  钟函谷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指挥使扫视一圈,确认房间里没有什么可疑的瓶子怪之后,将脑袋埋进了柔软的布料之中。

  半晌后,指挥使翻过身,吸了吸鼻子,眨巴了眨巴眼睛,像是终于做出什么决定似的,掏出了战术终端。

  她在战术终端上写着些什么,写得很入神,连钟函谷又进入了房间都没有发现。食盒与地面接触的声音近在咫尺,终于将指挥使惊醒。

  “如果想要休息的话,不加入中央庭不就可以了吗?何必这么麻烦呢?”钟函谷柔声道。

  见指挥使没有反应,他又继续道:“还是说……不愿意放过指挥使的人,其实是指挥使自己呢?”

  指挥使顿住了。她将目光从终端屏幕上移开,木然地看向钟函谷。

  “可以让我看看你的战术终端吗?”

  指挥使依旧沉默着,终端的光照在她的脸上,映出发红的眼眶与微微的泪光。

  终端上写满了计划,拯救世界的计划。一条条计划挖掘希望,又落入绝望的深渊。批注密密麻麻地爬满屏幕,沉甸甸得。

  “说好的要摸鱼的呢?”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啊!我是唯一的希望,我怎么可能放弃呢?我不敢停下来,我不敢去回忆,我也不敢去想……在此刻,有多少人还在为希望挣扎,又有多少人已经消失在追逐微光的路上……”

  一瞬间歇斯底里起来,如同被戳破的气球。

“那是只有我能抓住的希望,我相信它一定存在,可是我看不见它。只要它还存在我就没有放弃的理由。我只能不停地不停地前进,一次比一次期待,一次比一次更绝望。期望与绝望一同增长,一同折磨撕扯着我。我无法逃入麻木的沉沦,因为希望它令我清醒,我还需要理智地看清脚下的路……”

“无止境的希望,无止境的尝试,每次尝试的尽头都有新的绝望等待着我。”

  “希望是祝福还是诅咒?”

  “我是不是太懦弱了呢?我知道我很懦弱,我知道我很可笑,可是我无法控制……”

  “只有你,或许只有你能明白我了!”

  无尽的生命,无尽的轮回。无尽的赎罪,无尽的绝望。

  钟函谷揉了揉指挥使的脑袋,蹲下身,给她一个拥抱。

  因为钟函谷体温偏低的缘故,这个拥抱算不上温暖,但是伴随着若有若无的熏香,很是令人安心。

  “我好希望啊……我好希望这是一个真实的拥抱。可是啊……可是在一切结束之前,这就只是时间诡计中的一个幻梦罢了。”

  最贪恋的柔软,最深处的恐惧。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怎么到指挥使这里倒是反过来了呢~”钟函谷笑了,“作为困在其中的人,我们只能将其看作真实。至于指挥使嘛~既然你将你背负的使命看作真实,那么也可以将此刻的拥抱看作真实。”

  “……”

  “一样的道理~如果指挥使将这个拥抱视为虚假的话,那么就将肩上的责任也看作浮云吧~”

  钟函谷笑着拭去指挥使眼角的泪:“指挥使一直都拥有选择的权利呀~不管是沉沦的权利还是放弃的权利。”

  那笑容很快又模糊在泪眼中,指挥使喃喃道:“可是……我不会选择放弃的。我不甘心放弃。为什么我做不到呢?为什么我抓不住希望呢?为什么我如此恐惧希望呢?”

  “指挥使其实已经快要明白了哦~”钟函谷柔声道。

钟函谷牵起指挥使的手,贴近自己的胸膛。胸膛中是一颗跳动了千年依然鲜活的心。

  “永远在跳动的心脏,永不放弃的决心……这才是转机所在呀~所以呀,与其相信虚无缥缈的希望,不如相信你自己哦~”

  “相信……我自己?”指挥使恍然。

  “相信自己,然后对自己好一点~比如好好地睡一觉~”钟函谷的语气欢快起来,终于露出狐狸般的轻松笑容。

  指挥使迟疑:“可是……”

  “指挥使不要太贪心哦~也不要太高估自己,给自己套上太重的枷锁呀~你现在能够阻止正在发生的一切吗?显然不能呀~那不如稍稍休息一会嘛~但是啊,你拥有在未来改变这一切的能力。站在那必然的终点往回看,一切的痛苦与挣扎都会是值得的,一切的快乐与休憩也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岔路与失败,也都是值得的。所以呀,不要过于心急,也别迷信希望~”

  “诶呀诶呀~睡着了吗?要好好休息呀~我们的指挥使。”

  “好梦,我的指挥使。养好身体才能长命百岁呀~”

 

end

五一劳动节快乐!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