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会学鸽子叫

混乱邪恶鸽子精
究极杂食 吃的杂产的也杂
自恋狂 蛇精病
欢迎点赞旧文 欢迎找我玩

【cb向】东方古街第一届厨神争霸大赛

如题,放飞自我的解压沙雕文,钟家兄弟中心古街伪全员cb向。全文4k左右。
自制剧情指路 

正文:

    东方古街第一届厨神争霸大赛开启!经过激烈的角逐,冠亚军将在钟遥和钟函谷两兄弟之间诞生!等等,选手……选手不要打架!打架者取消……

    好吧,为了避免两位选手都失去比赛资格,雯梓主裁判决定网开一面,颁布了新的规则。让我们看看……什么?在决赛中两位选手允许攻击对方的次数共计七次,每次斗殴,哦不,斗法时间不超过5分钟……现在两位选手已经失去了一次宝贵的斗ou……法机会。这样一来,比赛的看点增加了!雯梓主裁判,真是天才的办法啊!在餐具复位的时候让我们采访一下雯梓主裁判—— 

    “真是充满火药味的比赛啊~菜里记得帮我放辣椒哦。” 

    现在餐具和食材都已复位,等等,那堆新出现的小山是什么,是辣椒!啊,钟遥选手打了一个打喷嚏,钟遥选手掏出一张符咒,好的,钟遥选手克服了辣椒的干扰,还挑选了辣椒盛了辣椒面到他的台子上……原来解毒瘴的符咒可以这么用吗?真是可怕的好胜心啊!

    在选手准备的期间,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两位选手的表现吧!钟.中餐王者.古街食堂.无所不能.万葬亭店长.函谷,凭借辣子鸡战胜了雯梓的究极麻辣小龙虾(根本没法吃),凭借糖醋鱼战胜了……钟.创新小天才.学信能力Max.胜负欲极强.小店主.遥,凭借一碟朴实无华尽显食材本味的炒豆战胜了……战胜了青檀画的一桌美食(依然没法吃)…… 

&&&

    闻言,电视机前的观众吐槽了起来。

    “听起来之前的比赛一点都不激烈嘛……我就说怎么之前没听说过这个比赛呢。”

    “就是就是,不过今天的比赛看起来会很有趣的样子。”

    与此同时,万葬亭。

    “但是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呢,伊斯特。”

    “是的,莉莉丝,这是小店主瓦解店长的古街威信的第一步。”

    “店主大人虽然整天不靠谱的样子,但是靠厨艺抓住了古街的胃呢。”

    “大家吃了店主大人送的饭,自然会在小店长和店长大人其冲突的时候偏向于店长大人呢。”

    “所以小店长要改变被动的局面。”

    “所以这不会是一场简单的比赛。”

    “敬请期待吧……”

    “敬请期待吧……”

&&&

    比赛开始了!钟遥选手挑选了一只老鸭!钟遥选手处理老鸭的手法……精准、狠厉,真漂亮啊……等等,是错觉吗?钟函谷选手刚刚打了一个寒战。钟函谷选手挑选了……童子鸡?哦吼,他们的目光对视了,有火花,有火花,不是错觉不是夸张,我看到了目光交汇处的火花!准备计时……啊,太可惜了,没有打起来。钟遥选手把老鸭和笋干还有香料扔进了,等等,高压锅?虽然高压锅十分便捷,但是无法炖出完美的鲜香,这样的选择,是出于对新鲜事物的执念吗?让我们把目光投向钟函谷选手。钟函谷处理好童子鸡,将其包上荷叶,开始抹……泥?钟函谷选手架起了石头升起了火堆……真是原始而质朴的叫花鸡做法啊。比起面粉+烤箱的搭配,这样的做法不确定更高,钟函谷选手会怎样应对呢?哦,看那燃起的蓝色火焰!原来如此,不愧是神器使啊! 

    下一道菜!钟遥掏出了什么?我没看错吧?那应该是钟函谷私藏的明前茶……下一道菜钟遥打算做龙井虾仁吗?真是奢侈啊……见到这一幕的钟函谷选手露出了和我们一样肉痛的表情。等等,他笑了,收音,让我们听一听他说了什么——

    “谢谢小遥帮我解决陈茶啊~春天到了,马上就该进新的明前茶了。来源靠谱,各位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来万葬亭购买哦~” 

    是什么让我面目全非,原来是贫穷啊。闲话少说,让我们看看那是什么,那是——万葬亭出品,钟函谷手酿的古法……酱油?真不愧是无所不能的钟老板啊,听说他还会手作胭脂水粉……不是插入广告,真的不是——我是不是应该让万葬亭补上广告费?

    钟函谷选手举手了,钟函谷选手似乎有话说,让我们听一听——“诶呀诶呀~强买强卖可不好呢~万葬亭是小本生意,可交不出那么高的广告费呢~如果只有我老人家一个人倒是不打紧,但是呀,我还要养小遥呢~” 

    嘶,钟函谷选手似乎有些得意忘形了。钟遥选手放下了手中还未下锅的虾仁,钟遥选手关了刚开的火钟遥选手抄起了“凶器”!我们期待已久的斗ou法环节终于开始了! 

    钟函谷选手露出了笑容,钟函谷选手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钟函谷选手似乎受到了精神污染!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把镜头还给钟遥选手和钟遥选手选择的“凶器”。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那是法棍和牛排?看来传闻是真的,钟函谷选手确实厌恶西餐厌恶到了极点。真是明确的目标啊,钟遥选手似乎想用法棍堵住钟函谷选手的嘴,一记突刺——好险!钟函谷低头错开了法棍的攻击。等等,还没有结束,快看呐,钟遥选手用法棍挽了个剑花,钟函谷选手被法棍刺中了!钟函谷选手反击了,攻击才是最好的防御。得手了!钟遥选手的牛排被钟函谷选手的符火点燃了。钟遥选手放弃了牛排抄起了一把罗勒。战况进一步陷入白热化……辣椒山倒塌了!钟遥选手被迫退后……还剩最后十秒,十,九,八,——等等,钟遥选手在干什么,钟遥选手给牛排浇上了事先准备的酱汁——三,二,一。火焰刚好熄灭!原来这也是一道菜,真是一道充满火药味的牛排啊!三分熟,别有风味~ 

    斗ou法环节真是令人意犹未尽呐。两位选手都回归了正题,开始烹饪下一道菜。钟遥选手开始继续着手于刚才被打断的龙井虾仁,钟函谷选手腌上鸡翅后开始准备糖醋鱼……真是岁月静好、兄友弟恭的和谐场面呐。刚好可以让我们采访一下裁判们对battle牛排的看法。

    “胡椒放少了,少了点辣味儿。”雯梓主裁判给出了7分! 

    “茹毛饮血,有碍斯文。”萝月裁判给出了5分……虽然有公报私仇的嫌疑,但是过于前卫的烹饪似乎不适合东方古街? 

    等等,刚才的判断给早了,重渊裁判给出了十分!让我们听听他的评价。

    “有剑意。” 

    建议?剑意……好抽象的评价,是因为牛排诞生的过程中钟遥选手在用法棍舞剑吗?

    “如果能配上红酒就好了呢~”伽梨耶裁判给出了中规中矩的七分。 

    “虽然很有创意,但是还是欠了一点火候,和高档会所里的东西没法比。”阿岚少爷打了七分!

    这道菜的最终分数是——7.2分! 

    广告之后,一切更精彩,我们马上回来。

 

——广告——广告——广告——

 

    广告之后欢迎收看我们的东方古街第一届厨神争霸大赛……哦不……东方古街第n届擂台赛。两位选手选择将斗ou法时间全部集中在比赛后半程,场面一度十分混乱,目前已经报废的器具包括刀具、砧板、漏勺、平底锅、砂锅……这这这,刚刚接到消息,煤气灶抢救无效报废!等等,魇毒腐蚀了冰箱外层,冰箱,冰箱你坚持住—— 

 

——黑屏——黑屏——黑屏——

 

    就在刚刚,我们的7号摄像头宣告报废,让我们转接到2号摄像头……根据计算,距离连续斗法结束还有17分钟,希望我们的2号摄像头能够坚持住!战斗已经进入白热化,钟遥选手彻底放弃了西餐精神打击法,开始动真格了。看那飞溅的魇毒!看那幽蓝的符火!2号摄像头,2号摄像头请继续坚持一下,2号摄像头——现在我们切到4号摄像头。4号摄像头安置在厨具区,我们可以看到,由于厨具损耗严重,所以比赛已经不能很好地进行下去了。离斗殴时间结束还有14分钟,我们还能看到转机吗?有人站出来了,是谁?是雯梓主裁判! 

    “我宣布——比赛到此结束。”

    “诶?我记得还有时间?”钟遥选手发出了疑问。

    “按照现在的趋势,比赛进行下去也只是在扩大损失罢了。我们当然会选择及时止损咯。”雯梓主裁判长摇了摇折扇,“检查一下吧,看看还有什么幸存的菜品。大家等得都饿了。”

    这遍地狼藉,看起来很难找到完好的菜品啊。诶?两位选手竟然有明确的目标。只见钟遥选手直奔最初的……高压锅?而钟函谷选手则从废墟中扒拉出了一个泥团,那是……叫花鸡?

    原来两位选手早有打算啊。看来我们的节目确实应当改名了。

    让我们看看两道幸存的菜品的表现吧!亲民版笋干老鸭煲和古法版叫花童子鸡,究竟谁会更胜一筹?由于先前已经有一道battle牛排大底,所以钟遥选手的赢面很大。好的,裁判组以风卷残云之势分食了两道菜品,已经开始讨论了。最终的冠军究竟会花落谁家呢?

 

    “最终的胜者——是一名术士。”

 

    看起来并不是什么有用的信息嘛~别急别急。

 

    “这位术士呢,在东方古街颇有名望。”

 

        笑了,钟函谷选手露出了微笑。

 

    “这位术士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术法上的造诣丝毫不逊色于一些成名已久的前辈。”

 

    诶,钟遥选手再次打起了精神!

 

    下面宣布最终的结果——

 

    “这位术士就是——司篁小姐!”

 

    钟遥选手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大家与我一样好奇。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裁判席。我们可以注意到,在餐碟旁,除了筷子和刀叉以外,还有一张折叠好的油纸。回放,我要看回放。原来如此。在钟遥选手和钟函谷选手斗法期间,萝月小姐分享了来自司篁小姐的手作点心。裁判们就是以此垫了肚子。

    “司篁小姐忙于交界都市的事务,错过了此次厨神争霸大赛,但是在品尝过司篁小姐的点心之后,我们一致认为,错过了赛程的司篁小姐比起不尊重比赛、沉浸于个人恩怨、弃裁判于不顾的二位更适合这个冠军。”雯梓小姐说着,腹中传出了一阵可疑的声响。

    等等,这是哪里传来的香味?让我们调转镜头……是璐璐小姐! 

    “星星告诉我,今天的比赛会不顺利。所以我事先点好了外卖。有雯梓的麻辣小龙虾、给青檀的面、给钟函谷的糖炒栗子、给萝月小姐的肉包子……”

    “或许,这第一名也可以搬给外卖?”

    我刚刚听到了什么?雯梓主裁判是忘记关话筒了吗?

    咳咳,东方古街第一届厨神争霸大赛顺利结束!

    欢迎购买来自青檀大师的东方古街第一届厨神争霸大赛主题纪念画作!

 

 

番外: 

    虽然讨厌的人替代另一个更讨厌的人成为了东方古街的“厨神”,但是就深层影响而言,钟遥对这场比赛还算满意。毕竟,大家意识到了在钟函谷不靠谱的时候可以点外卖这一点不是吗?就这样一步步瓦解钟函谷的威信……

    等等,明明已经在万葬亭了,为什么依然可以闻到那股味道?是味儿沾到了衣服上吗?钟遥将信将疑地循着味道走出房间,然后他看到——

    钟函谷背对着他,钟函谷的面前是一盘眼熟的……龙井虾仁?

    钟遥回忆了一下先前的打斗,很快就抓住了线索。当时钟函谷故意示弱,为的就是让瓶子怪趁乱偷走龙井虾仁!

    钟函谷发出一声喟叹,作为最了解钟函谷的人之一,钟遥很快解读出了那声叹息的含义——“这可是小遥抱着绝对要战胜我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出的杰作啊~真是……太美味了!” 

    钟遥的拳头硬了。

    “好吃吗,我 亲爱 的 哥 哥 ?” 

    “实在是太美味了,简直完美!啊?小遥你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小遥,冷静,手下留情放过那盘龙井虾仁——”

 

end

 

 

(聊天框码字大成功!)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